束剑阁

束锋收血刃,置剑入高阁。

只放置日常与杂物

【默杏】关于地门

*指定cp写文

*总觉得微妙的崩,而且不怎么好吃……

*仅代表个人想法

*短

  

  “杏花,俏如来呢?”喝着茶水,默苍离对正在收拾药材的杏花君问道。

  “人刚刚被你气走了,怎样是后悔了哦?”杏花君一边将甘草塞进盒子里,一边回头打量默苍离。他与这个人是老朋友了,相处这些年也难得看这人过问谁的事情,被这位惦记,也不知该说俏如来是好运还是歹势。杏花君感慨一番,想到近来找上门的麻烦,皱起眉头,道:“我说苍离啊,你真的打算帮助那个什么地门?”

  默苍离啜了口茶,道:“嗯,一劳永逸。”

  这就完了?杏花君听得直瞪眼,说话说明白点会死吗?我又没有你大徒弟和二徒弟那么高的智商!

  抬了抬眼,默苍离难得解释道:“虽然理念天真得让人无法直视,但若成功……以后墨家,就不再需要钜子了。”

  “将九界纳入佛国,真有可能办到?靠无我梵音得到的和平,有可能长久吗?”

  “杏花,你很闲?”默苍离瞥了一眼,虽然语气中没有半点不耐。

  “我好奇,不行啊?”杏花君没好气的说。

  想了想,默苍离拿起手边的镜子和软布,一心二用,一边擦镜子,一边对杏花君解释道:“无论用哪一种方法,和平总有一个界限,墨家的存在就是为了延长和平,或者迅速开启下一个和平。魔世一直都是威胁,如果无我梵音能够同化魔世自然最好,如果不能,地门也可以迅速统合九界战力抗击魔祸。”

  “说得好听,一旦接受无我梵音,哪里还有什么自我可言?俏如来不就是因为这个才被你气走。”

  “没有痛苦的世界,不好吗?”这次眼睛抬也没抬。

  “我都不是我了,哪里好?”杏花君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你永远是你,我永远是我,没有你不是你,我不是我的问题。杏花,十年前的你与十年后的你有不同吗?”虽然这么问了,但默苍离没等杏花君回答,就自顾自地说道:“也许有,但无论十年之前还是十年之后,你仍旧是你。虽然记忆不同,经历也有差别,但你有认为你不是呢吗?没有,只有你是一个怎样的你的问题。”

  “至少没有伪造的记忆,”嘀咕一句,杏花君说道:“我还是觉得地门这个计划很不踏实。”

  “因为它很天真。”

  “他?”

  “或者说,他们。”放下镜子,默苍离看了看天色,红日当空,已是午时,想着俏如来和上官鸿信不知道会不会过来蹭饭,就说道:“杏花,什么时候可以吃饭?”

  刚才还严肃的讨论九界存亡,下一句忽然跳到吃饭,这话题的跨度也未免太大了!杏花君手一抖,差点把药匣子扔出去。不过这不是重点,煮饭什么的也不是,重点是——“说多少次了,别叫我杏花!”杏花君反射弧回归,一边跳脚,一边抓了围裙往厨房走。

  “嗯,今天吃青笋吧。”

  “青笋是吧,我看看还有没有。”






【闲聊】
因为好友吐槽,我顺便聊聊默苍离。
道友对教授最大的印象大概是言辞犀利,或者说毒舌。但是我翻了几个杏花和默苍离对话的片段,或者默苍离与史艳文啦温皇啦俏如来啦包括小王和帝鬼的对话,然后我发现默苍离的毒舌不是性格固有的特点,大部分是有目的的,也就是说是一种话术。 他对帝鬼极尽讽刺是为了激怒对方,对俏如来犀利是为了尽快教导学生,默苍离就没对史艳文恶言相向,在杏花面前基本是个正常人,或者说真实的人。唔,总之这些只是我个人一点想法啦。
然后关于这文里面,1我必须说教授很嫌弃地门,只是觉得思能什么的可以一用,我觉得教授虽然心里很嫌弃,但他应该不会对杏花说他很嫌弃,暗示了一下,估计很难注意到吧。2写的时候只是在想这样教授就可以不用死了吧,其他的就不要在意啦。
就酱吧。_(:3」∠)_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束剑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