束剑阁

束锋收血刃,置剑入高阁。

只放置日常与杂物

看了半本方东美先生的《中国大乘佛学》,我已经无奈了。我本来对佛学就不甚熟悉,为了女神我也是蛮拼的。
我想找一找在佛学上反驳地门那套理论的方法或者论据,读了半本书虽不是一无所获,但说实话我找到的反驳论点俏哥是跟缺舟反驳过的,我也是回头听剪辑才发现,虽然内容不同,不过大致方向是相同的,结果被缺舟一句话堵回去。仔细分析一下原因,应该是两种宗派的论调不同,这就是坑爹的地方了……纵观佛学演变,从原始佛教、小乘、大乘等等,彼此思想都不怎么一致,我看的大乘佛学内部也是彼此不统一,什么三论宗啦华严宗啦,具体说有十种不同的学说,根本特么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。譬如,我说一个道理,用这个道理支持我的论点,另一边呢,好么对不起我不认同你说的道理,这个道理不能支持你的论点,你说服不了我————简直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好么!
我真是佩服季电了,拿事实说话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!不服不行啊!
不过佛学也是真薰疼_(눈_눈」∠)_吐槽完毕,我继续看书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束剑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